close

這是我在後花園種下的第一篇留言,希望這第一顆種子,能成為整個園子花團錦簇的開始,讓不論是路過閒逛或專程造訪的朋友都能在這園子裡自由自在地拈花惹草。

一開始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一系列和職場相關的文章,原本這是規劃和出版社合作的一個主題,不過因為出版社和公司彼此的想法和策略有所不同,因此我決定把這個主題拿來這裡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多多回饋。

這個系列的主題是「職場相對論」。「職場」和「相對論」它們是個很有趣的巧合,我個人的教育和專業背景都是在商業發展和企業營運相關領域,即便是基礎簡單的國、高中物理、化學對我來說都是艱難苦澀的學問,更別說是恍如天書一般的「相對論」了;四、五年前因為金融海嘯讓許多職場掀起一陣陣波瀾,許多客戶希望我能規劃些課程或講座來激勵企業員工,更趁這個機會幫助員工學習如何發展自己,因為這個緣由,當時我為幾個科技園區的企業舉辦了幾個講座和訓練,包含高階主管在內的學員紛紛提供他們的回饋,其中許多人問道我是否是愛因斯坦的粉絲或信徒,因為這系列的許多主題和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遙相呼應,為此我特別硬著頭皮試圖去瞭解這個「相對論」到底是何方神聖,雖然本質上有著天差地遠的差異,但卻發現在觀念上的確有許多契合之處,因此我試著將我能認識的「相對論」略做整理,也試著透過許多職場運作的實務去瞭解「相對論」,於是歸納整理出這個以「職場相對論」為名的系列主題。

儘管取巧地「盜用」了世紀天才的代表作之名,這裡既不敢與大師爭輝,更無意欺世盜名,只是覺得這個名稱還便於記憶又朗朗上口,更重要的是愛因斯坦的大作也的確對我有所啟發,至於「職場相對論」和「相對論」到底有幾分關係早已無關緊要,重要的是大家能否從「職場相對論」中找到職場運作的蛛絲馬跡。

後續就是這個主題的系列文章,希望大家多多回饋,如有任何意見更萬企不吝賜教。

 

P.S. 這是我第一次寫部落格,如有任何不符道上規矩的地方,也請各位朋友指導,謝謝。

arrow
arrow

    zzzmmm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